蔡振南多次入圍沒拿獎 透露緊張不願走紅毯

▲蔡振南以《媽媽不見了》入圍「最佳難配角獎」。(圖/翻攝自臉書,2017.09.04)
▲蔡振南以《媽媽不見了》入圍「最佳難配角獎」。(圖/翻攝自臉書,2017.09.04)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

資深演員蔡振南、楊貴媚認識20年,從未合作過戲劇,第一次就獻給民視《媽媽不見了》,兩人也因為該劇雙雙入圍「男、女配角獎」。蔡振南從影30年,拿下國內外不少獎項,卻從沒拿過金鐘獎,這次再度入圍,他坦言「很緊張」更直呼不想走紅毯,現場媒體笑說要製作單位安排他擔任男配角獎的頒獎人,這樣他就一定得出席了,他笑罵:「一定要這樣對我嗎?」認為,頒自己的獎「情何以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媽媽不見了》拍攝關於「長照」議題之後,蔡振南就把自己的後事都準備好了,也簽了放棄急救的同意書,因為很怕自己生病後都要麻煩家人,認為「最累的永遠是照顧自己的人。」更不想走之前「活得沒有尊嚴」;而他已經交代子女,等他過世後,骨灰要撒在新店溪,不要子女掃墓、不設立牌位、也不願做急救。

▲蔡振南(左)、楊貴媚相識多年,互相打氣。(圖/民視提供,2017.09.04)

▲蔡振南(左)與楊貴媚認識20年,首次合作戲劇。(圖/民視提供,2017.09.04)

或許是把這樣豁達的人生觀表現在劇中角色,演出相當顧人怨的爸爸一角,蔡振南說:「討人厭的角色怎麼可能入圍?」笑說一定是評審看出他眼神中的真感情,完全沒在演戲。

蔡振南透露自己的除了有憂鬱症、強迫症,甚至有社交恐懼症,讓大家相當驚訝,他說:「其實每次記者會前,我都會心悸。」服用藥物長達20年,在拍完《哇!陳怡君》後,決定戒藥,卻讓他從67公斤暴瘦剩下61公斤,甚至沮喪地寫下遺書,還好如今靠著音樂的幫助,舒緩不少。

▲蔡振南透露入圍其實很緊張。(圖/民視提供,2017.09.04)

▲蔡振南(左)已經規劃好身後事。(圖/民視提供,2017.09.04)

而楊貴媚本次雙料入圍「戲劇節目女主角獎」以及「最佳女配角」,被問到比較想拿哪一個獎項?她認為,拿獎的重點是「後面有一個漂亮的工作團隊」,獲獎不僅肯定演員實力,也能鼓勵工作人員。

「不可能兩個都拿,今年女主角都很強!」楊貴媚謙虛的說,她認為,今年金鐘入圍的戲劇都十分好看跟精緻,也期許接下來台灣的影視,都可以朝著這樣的品質堅持下去。

▲楊貴媚以《媽媽不見了》入圍「最佳女配角獎」。(圖/翻攝自臉書,2017.09.0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