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聞TOP5》卸任閣揆 林全:未來不再擔任公職

▲行政院長林全親上火線說明卸任閣揆的理由。(圖/記者林調遜攝,2017.09.04)
▲行政院長林全親上火線說明卸任閣揆的理由。(圖/記者林調遜攝,2017.09.04)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卸任閣揆 林全:未來不再擔任公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長林全4日請辭獲准,林全向媒體表示,當初所以願接任行政院長,是因為他有幾個使命必須達成,也有義務落實總統蔡英文的政策與路線,在6月完成目標時,就與蔡英文討論請辭一事。林全強調,「未來不會接受任何政府部門相關的工作。」

賴清德接閣揆 同志祝福、謝龍介稱「自求多福」

行政院長林全向總統蔡英文請辭,新閣揆將由台南市長賴清德出任,黨內同志紛紛在臉書上獻上祝福,倒是賴清德的死對頭、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祝福好朋友自求多福」。謝龍介說,他提醒賴清德,是長命還是短命的行政院長,「好朋友要自求多福。」

北韓試爆氫彈 美國如果動武南韓人恐從人間蒸發

北韓在3日宣稱成功試爆氫彈,恐怕將奠定北韓核武國家地位,也讓美國與南韓對北韓動武增添許多難度。英國外相強生(Boris Johnson)警告,如果美國對北韓採取軍事行動,北韓可能對南韓報復性攻擊,南韓人民恐「人間蒸發」。

英國王室報喜 凱特王妃懷上小寶寶

英國王室又報喜,肯辛頓宮英國時間3日宣布,威廉王子的愛妻凱特王妃已經懷上第三胎,目前尚未確定性別,但已經讓伊麗莎白二世以及雙方家族成員感到雀躍萬分,不過凱特王妃害喜狀況嚴重,取消今日原定行程,在肯辛頓宮休養身體。

泡泡水好髒 生菌數超標又含綠膿桿菌

一顆顆五彩繽紛的泡泡總讓孩子們目不暇給,忍不住伸出手指碰觸、追逐,但其實泡泡水暗藏危機,可能傷害孩童健康。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抽驗市售泡泡水玩具品質,2件「生物性安全要求」不符合規定,分別是生菌數以及綠膿桿菌數超標,還有9件「中文標示」不合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