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國際災害風險管理課程 推廣台灣防減災技術至東南亞

▲成大國際災害風險管理短期課程正式開課。 (圖/成大提供,2017.09.05)
▲成大國際災害風險管理短期課程正式開課。 (圖/成大提供,2017.09.05)

記者楊小慧/台南報導

成軍20年的成功大學防災研究中心要將累積豐富的實務、防減災理論與技術推向國際,即日起至15日針對印尼官員、學者等開辦小班制「2017國際災害風險管理短期課程」,教授台灣的防救災技術與實務應用,將台灣防減災的技術推廣到東南亞國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際災害風險管理短期課程只邀請10名學員,但其中包括3名中央部會高級官員、2名地方政府高級官員、2位大學學者、3位研究生;為期10天的課程,前5天為安排室內課程,後5天為現地參訪,為期2週的課程訓練,要讓大家看見台灣防災、減害的能力與水準。

成大研發處謝孫源教授,在開課典禮上致詞指出,為期2週的課程,理論結合實務,相信對每一位學員一定很有收穫;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以「How Can Governments be Smart 如何讓政府變聰」為題專題演講。

他強調,一個永續發展的氣候變遷策略,需要好的科學研究與良好的溝通外,還需要值得信任的科學、明確的政策,有創意的商機及公眾參與,精闢的見解。

基於實務需求,在室內課程告一段落後,將到的台南市監測颱風豪雨的水情中心、水利署自主防災特優社區-台南後壁區、水土保持局九份山觀測示範站、消防署竹山訓練中心等地參訪,讓學員透過實務操作與現場參訪行程,提升防減災技術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