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無法封鎖的人 除了創辦人祖克柏竟然還有「他」?

▲無法在臉書上封鎖臉書的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還有「他」?(合成圖/翻攝自臉書)
▲無法在臉書上封鎖臉書的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還有「他」?(合成圖/翻攝自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最大的社群平台《臉書》(facebook),如今已成為許多人維繫人脈、拓展交友圈的工具,而在臉書上不只可以加人好友,還可以將自己感到討厭的人「封鎖」;不過如今卻有人發現,臉書的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疑似擁有「無法被封鎖」的這項特權,台灣網友更發現另外一名擁有這項特權的人,竟然是充滿爭議性的網路紅人,「FBI帥哥」鄧佳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記者實測,在臉書上按下「封鎖」祖克柏,果然出現了「無法封鎖」的訊息。(圖/NOWnews, 2017.09.05)

根據外媒報導,有許多網友發現,在臉書上若要按「封鎖」祖克柏,就會出現「錯誤訊息」,告訴你「目前無法封鎖這則個人檔案」,質疑這是否是一種祖克柏獨享的「防封鎖特權」?對此,《臉書》的發言人表示,這不是針對任何帳號的特權,也並非系統bug,「而是當系統偵測到同一個帳號被封鎖太多次時,就會開啟機制的中斷遭封鎖指令,是為了避免該帳號可能遭到病毒攻擊,同時也保護《臉書》使用者的權益。」

經記者實測,在臉書上果然也是無法封鎖「FBI帥哥」鄧佳華。(圖/NOWnews, 2017.09.05)

而有台灣網友更發現,曾因行徑作風爭議不斷而屢次躍上媒體版面的「FBI帥哥」鄧佳華,竟然也無法被封鎖;經查證後確實證明有此事,也同時證明了,這的確並非甚麼「防封鎖特權」,只是「太受歡迎」而造成他們無法被封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