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任行政院長 賴清德:責無旁貸

▲現任行政院長林全與未來的閣揆賴清德互動。(圖/記者葉政勳攝,2017.09.05)
▲現任行政院長林全與未來的閣揆賴清德互動。(圖/記者葉政勳攝,2017.09.05)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請辭獲准,總統蔡英文今(5)日親自出席記者會,宣布內閣改組,由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下閣揆職位。賴清德致詞時表示,感謝蔡英文的信任與台南市民對他的栽培,讓他有機會能承擔更大的責任,對於接下閣揆一職,他是責無旁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說,他會堅定挑起行政院長的重擔,在林全打下的厚實基礎上,持續深化轉型改革,堅持推動蔡英文擘畫的施政藍圖,造福全體台灣人民。

賴清德向林全表達敬意說,幾個月前,林全希望他隨時接受更大的挑戰。不久前兩人更有深談,言談之中林全完全沒有想到自己,思考的都是國家、人民,令人非常欽佩,他要感謝林全的鼓勵。

賴清德說,當蔡英文跟她說時間到了的時候,這也是他責無旁貸,站在這裡的時候了。未來他不僅會繼續林全未完的重大政策,更會完成蔡英文交付的每一項工作,他將秉持台南人做實事的精神,務實擬定各項計畫、踏實解決問題、展現執行力,讓國人很快就能看見好成績。

最後,賴清德感謝台南市民長期的栽培跟支持。賴清德說,台南市民的支持,讓他有機會能夠承擔更大的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