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倉公墓又被丟廢棄物 花蓮市長誓言揪禍首

▲花蓮市長魏嘉賢拿起被隨意丟棄的垃圾袋,破袋想要找出蛛絲馬跡,未來要嚴懲亂丟垃圾沒有公德心的民眾(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09.05)
▲花蓮市長魏嘉賢拿起被隨意丟棄的垃圾袋,破袋想要找出蛛絲馬跡,未來要嚴懲亂丟垃圾沒有公德心的民眾(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09.05)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花蓮市郊的佐倉公墓,光是今(106)年已經有不少不肖人士亂倒廢棄物,讓花蓮市長魏嘉賢相當震怒,誓言要揪出造成環境髒亂的罪魁禍首,並繩之以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市佐倉公墓區內,現場看的非常清楚,將近50公尺的垃圾丟棄物,就被沒有公德心的業者和民眾大量傾倒垃圾,其中包括不少營建廢棄土。魏嘉賢表示,業者或民眾圖方便,把廢棄物丟在鮮少人經過的小路上,非常惡劣,未來加強巡察外,也將在周邊裝設監視器,也將研擬告發獎金,要揪出造成環境髒亂的罪魁禍首。

▲清潔隊員出動大型機具,將垃圾清除,預計今天將可清除完畢(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09.05)

附近蔡姓住戶表示,這些不肖人士,趁著深夜四下無人,進入花蓮市佐倉公墓區內,緊鄰慈濟大學後門圍牆的偏僻小路旁,棄置泡麵碗、手搖杯、便當、玻璃瓶,甚至連衛浴設備洗手槽都有,行徑真的很惡劣,這些人的公德心到底到哪裡去了?

魏嘉賢表示,少數人缺乏公德心,任意棄置垃圾卻要附近居民與清潔隊員承擔後果,已經要求相關單位,一定要把這些人揪出來,加以嚴懲。

▲紙張紀錄餐廳備料的資料,研判也有餐廳業者隨意亂丟垃圾(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09.05)

花蓮市清潔隊分隊長徐世樺表示,未依規定處理一般廢棄物,根據廢棄物清理法規定可處新台幣1200元至6000元以下罰鍰,未改善者可按日連續處罰 ;若濫倒事業廢棄物依據廢棄物清理法,則可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1500萬元以下罰金,請業者不要輕易觸法。

▲連小朋友的玩具也被沒有公德心的民眾隨意亂丟(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09.0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