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接任行政院長 網納悶:精英都在醫界?

▲前行政院長林全請辭獲准,台南市長賴清德將接任新閣揆。(圖/葉政勳攝 , 2017.09.05)
▲前行政院長林全請辭獲准,台南市長賴清德將接任新閣揆。(圖/葉政勳攝 , 2017.09.05)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林全請辭獲准後,將由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任行政院長一職,引起各界討論。有網友在 PTT 上發文,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從醫界轉戰政壇,而賴清德在過去也曾擔任過醫師,好奇詢問為何醫師都紛紛進入政界,這是否意味著「大部份台灣的精英份子都在醫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發文的網友表示,最近聽說行政院長換了一名內科醫師,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過去也曾任職台大醫院醫學主任,兩人都具有醫師背景,卻都從醫界轉入政壇,賴清德更將從地方首長入主中央,「也就是說中央和首都都是醫生治理」。令該網友不禁疑惑問道,「台灣明明有一堆經濟和政治系人才,卻連醫生都可以幹到政府重要職位,從這個方面來探討,是否代表台灣的文法商沒有頂尖人才,大部份台灣的精英份子都在醫界?」

此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回應,「醫生難考,醫不好有醫療糾紛,能忍受高壓環境頭腦又好」、「醫學系分數最高呀」、「教改過後,菁英的小孩幾乎都是醫生」,但也有網友認為,「之前法律系很爛不是已經被好幾任證明了嗎?醫學系如果不行就繼續往下換了」、「從法律轉移到醫界也算是個大進步」、「經濟政治是有人才,台灣就法界愛出頭,輪到學醫出來救台也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