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萌童趁奶奶睡覺溜出門 從新店步行至中和找爸爸

▲5歲鄭姓女童趁奶奶睡覺溜出門,從新店走至中和找爸爸,幸未出意外。(圖/中和警方提供)
▲5歲鄭姓女童趁奶奶睡覺溜出門,從新店走至中和找爸爸,幸未出意外。(圖/中和警方提供)

記者孫鑫華/新北報導

5歲的鄭姓女童日前趁奶奶睡覺時,竟從新店住家溜出門,還獨自步行半公里至中和轄區,幸被好心商家發現,即幫她在臉書社群PO文尋找家人。中和警網路巡邏發現將她帶回,天真又不怕生女童只會說「我要找爸爸」,終拜網路發達之賜,女童幼稚園老師看到網路PO文即和警方連絡,才結束這起女童流浪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和分局局安平派出所員警日前晚間執行網路巡邏時,在臉書社團「我是中和人」看到有網友PO文,幫一位迷失的小女童找家人。員警立即前往中和安樂路PO文者所在地了解,發現原是有一名4至5歲的女童獨自在騎樓徘徊,身邊又沒大人,快打烊的商家推斷應是女童走失了,於是幫忙PO文到臉書社群找家屬。

安平派出所警員陳彥廷、張昭郁隨後將女童帶返派出所休息,並留派出所聯絡訊息在臉書社群供家屬找尋,天真不怕生的女童在派出所內拿著員警給的許多餅乾、糖果很是開心,但對員警的的詢問卻只會回答說「我要找爸爸」,至於其它年籍資料則答不太出來。

拜網路發達之賜,女童的幼兒園老師看到PO文趕緊打電話來關心,並協助警方聯繫家長,約過了十分鐘,女童的父親匆匆趕到派出所接女兒,原來該名鄭姓女童的爸爸出門上班,女童就交給奶奶照顧,沒想到女童趁奶奶在睡覺偷偷跑出門,還一路從新店走了半公里到中和,所幸沒發生意外,警方也叮囑,家人應多加留意小孩別讓她們一人獨處,以避免意外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