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七月波麗士戒慎虔誠 呼籲廟會餐敘勿酒駕

▲農曆七月波麗士戒慎虔誠 。(圖/蘇榮泉攝 , 2017.09.05)
▲農曆七月波麗士戒慎虔誠 。(圖/蘇榮泉攝 , 2017.09.05)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農曆七月在民間有許多禁忌,但是執行治安維護的波麗士們基於職責,有時無法避免,員警們抱持著做好事、做功德的心情為民服務,也順應民情在中元節這日舉行祭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曆七月,警方呼籲廟會餐敘勿酒駕。(圖/蘇榮泉攝 , 2017.09.05)

臺西警分局各單位特別準備了豐盛的供品祭拜,在民間俗稱鬼門開的七月祭拜地基主及好兄弟,存著一分悲憫,祝福另外世界的人也能平安。分局長張益禎除了帶領員警們舉行祭拜,也叮嚀大家,雖然在農曆七月有許多傳說及禁忌,但警察是做好事,大家心存敬天愛地的信念,抱持著戒慎虔誠的心,把治安及交通工作做好,盡力位鄉親們服務,心存善念,一定能安然度過歡喜吉祥月。

農曆七月期間有許多廟會活動及慶典,臺西警分局也呼籲,民眾「吃拜拜、吃平安」時難免會飲酒,喝了酒一定不要開車、騎車,法律是沒有假期的,在危險高峰期,警方更會嚴正執法,以確保民眾的行車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