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助帛琉女學生找回手機 開心比「恰卡」手勢

▲東山派出所員警發英文訊息聯絡手機主人的親友,請他們通知失主到派出所認領手機(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7.09.06)
▲東山派出所員警發英文訊息聯絡手機主人的親友,請他們通知失主到派出所認領手機(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7.09.06)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第五分局東山派出所受理一件計程車司機拾獲手機案,裡面都是英文,且未使用電話卡,員警利用手機網路分享的方式,以英文留言給失主手機內的親友,請他們聯絡手機失主到東山派出所來認領。原來手機主人是一名來自帛琉共和國的東海大學交換女學生,當她拿到手機時,高與感動地說「God! I love Taiwan」。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山所警員林通寶日前受理一名計程車司機在車上拾得乘客遺落的手機,因為手機沒有網路,也沒接到失主的來電,請求警方協助發還。林通寶發現該手機未使用本國電信公司的電話卡,通訊錄內雖有顯示「Mom」母親的電話,但都是國外號碼,正苦惱要如何聯繫失主物歸原主時,警員黃肇彥將自己的網路分享給該手機使用,並利用網路各種方式聯繫失主親友。

▲帛琉女學生與朋友到東山派出所認領遺失手機時,高興地比出恰卡手勢(英語:Shaka sign,一個源於夏威夷互相打招呼示好的手勢)。(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7.09.06)

所幸Messenger通訊軟體訊息獲得回應,便以英文告知手機失主友人們手機被撿到東山派出所,並留派出所電話以及地址,請友人們聯繫失主。

原來手機主人是一名來自帛琉共和國的東海大學交換女學生,當她拿到手機時,高與感動地說「God! I love Taiwan」。

女學生說手機內有兒子們的所有照片,因為掉手機而相當沮喪,向天祈禱手機快點回到身邊,沒想到迅速得到臺灣警察的回應,讓友人們也大呼「天啊,我愛臺灣!」。

23歲的女學生來台當交換生約1年,主要在東海大學學習中文等課程,當天搭乘計程車到中興大學訪友,不小心將手機遺落在車上,平時網路皆連接WIFI才能使用,幸好員警機警並積極協助她認領,她與友人皆感受到臺灣人的熱心,合照時比出了恰卡手勢(英語:Shaka sign,一個源於夏威夷互相打招呼示好的手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