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張麗善贈書 教孩子「我很重要」肯定個別價值

▲市長謝淑亞代表繪本館,接受張麗善立委的贈書。(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09.06)
▲市長謝淑亞代表繪本館,接受張麗善立委的贈書。(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09.06)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大蒜可能只是一道菜裡面不起眼的配料,但是當佩妮體力差或感冒時,卻給了她力量」,這是「我很重要」這本書裡的一句話,也是整本書要教孩子學會不比較、肯定自我價值的重點,立法委員張麗善捐贈了100本「我很重要」,送給斗六市立繪本館,希望小朋友可以了解雲林農產的重要性,也能藉著故事和音樂,和家長一起探討自我的價值與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委員張麗善捐贈了100本「我很重要」,送給斗六市立繪本館。(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09.06)

張麗善立委表示,會想要把這本「我很重要」介紹給來繪本館看書的家長和小朋友,就是因為雲林是農業大縣,我們這裡生產了許多重要的農作物,在餐桌上無論是主食或蔬菜甚至是調味料,都有它不可或缺的地位,書中的主角佩妮,她認為自己在班上是多餘的,就好像菜裡面的蔥薑蒜等配料一樣那麼不重要,直到後來佩妮決定挑戰不敢吃的食物,才完成比賽並證明自己。

務農的雲林人因為質樸,有時候會認為自己只是種田的鄉下人,比不上住在六都的人,藉著贈送這本書,麗善想要告訴鄉親們,我們雲林人要看重自己,因為「我們很重要」!我們要活出屬於自己的價值,雲林不一定要和其他都市比,我們得發現自己的價值,也肯定雲林在台灣的重要性,我們應該和自己比,超越自己,這樣雲林才會真正的進步。

記者會上,市長謝淑亞代表繪本館,接受張麗善立委的贈書,張立委與謝市長還跟小朋友們,一起聆聽志工林秀容及陳垣均講述這個故事。謝市長說,繪本館因為有國內外熱心的朋友們,帶來不同國家、不同地方的繪本,讓來到這裡看書的家長和孩子,藉此開拓眼界、了解更多的風俗民情及正確的價值觀,一本書一份愛的傳遞,不僅是來自愛旅行的國外繪本,麗善立委捐贈的在地繪本,更是貼近土地、親近我們的生活。

很多小朋友甚至是大人,會把蔥薑蒜這類的配料挑掉,像她自己以前也不喜歡吃蒜頭和蔥,後來因為料理的關係,她發現了配料也可以很美味,吃了還讓身體變得更健康,所以看到這本書,讓她非常的有感覺。透過這本結合音樂和故事的「我很重要」,小朋友可以在12個主題中,聽到12首不同內容的歌曲,圍繞著故事主角的主題,讓家長和孩子在互動中,帶出所謂的「重要」是對自己的肯定,非常感謝麗善委員的贈書,也希望家長能帶著孩子,一起來感受這本書所要表達的意義。

▲斗六市立繪本館志工林秀容及陳垣均講述故事。(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09.06)

「我很重要」除了斗六市立繪本館之外,市立圖書館中山分館也可以借得到,市立幼兒園的小朋友更能在老師的帶領下,閱讀到雲林和自我的重要價值,讓孩子們從小就對我們這個台灣的糧倉感到驕傲,知道身為雲林人「我很重要」。

▲立法委員張麗善和市長謝淑亞,和小朋友分享書中的故事。(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09.0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