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市所舉辦普渡活動 葉竹林率同仁祈求事事順利

▲祭祀儀式於清潔隊東衛調度室展開。(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9 06)
▲祭祀儀式於清潔隊東衛調度室展開。(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9 06)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5日中元節,馬公市公所市政大樓及清潔隊東衛調度室依照傳統習俗舉辦中元普渡,由市長葉竹林率領公所同仁展開祭祀儀式。馬公市長葉竹林於農曆七月十五這一天,延續自105年起展開的中元普渡習俗,在市公所大門口準備簡單卻豐富的祭品,擺滿供桌展開祭拜儀式,祈求馬公市府會和合、市政昌隆、家安宅吉、萬事亨通,市民們事事平安順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長葉竹林表示,中元是台灣地區一個相當重要的民俗節日,各機關、行號、社區住宅、神壇廟宇,都會在農曆七月舉辦各種祭祀普渡活動,以慰眾家好兄弟之靈,並祈求全年平安順利。

▲市長葉竹林率領公所同仁展開祭祀儀式。(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9 06)

自農曆七月以來,馬公市公所已陸續於所屬的虎井生命紀念館及懷恩堂生命紀念館,辦理完中元公祭法會暨普渡。昨日農曆七月十五日,葉竹林市長更指示,以不鋪張浪費為原則,準備普渡祭品,贊普各界好兄弟。

這場普渡活動由葉竹林市長擔任主祭官,所內同仁暫時放下手邊工作,列隊同拜。活動遵循古禮儀式,葉竹林上香後跪讀祭文並敬奉香花素果及金帛,儀式簡單隆重。隨後並前往清潔隊東衛調度室接續展開中元普渡,祈求清潔隊工作順利、平平安安。

▲葉竹林祈求馬公市府會和合、市政昌隆、家安宅吉、萬事亨通,市民們事事平安順利。(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9 06)

葉竹林表示,民間習俗祭拜鬼神貴在心誠,像這樣簡單卻誠心祈求的祭祀活動,對地方、對民眾都有好處。葉市長也特別叮囑公所同仁,儀式要慎重虔誠,舉凡對地方、民眾有益的事,他都願意去做,中元節是傳統習俗,祭拜是「不迷信,但心中有善念」。除了祈求各界神靈保佑,也期望每個人都能夠善用心中那份正能量,讓世界更美好。

▲普渡活動由葉竹林市長擔任主祭官。(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9 0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