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50字週記超誠實 網:這孩子有前途!

▲國小聯絡簿。(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國小聯絡簿。(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從小培養寫作能力,不少國小老師會要求學生每個禮拜都要在聯絡簿上寫一篇週記,相信這也是許多人國小時期的回憶。不過竟有小學生為了擠出50個字的週記,將內心話通通寫出來,讓爸爸看了好氣又好笑,無奈道:「我到底該不該簽名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學生湊50字週記這樣寫,網友:「這孩子有前途!」(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出孩子所寫的一篇週記,內容寫道「今天是星期五,我不知到(道)我要寫什麼?所以我要說一堆不必要的話才能滿五十個字,現在已經四二個字了,在(再)寫五個就好了。」非常誠實地將內心的OS全寫出來,也正好達到老師所要求的50個字,讓該名網友看了相當苦惱,不知道該不該替孩子簽下聯絡簿。

貼文一出笑翻大批網友,紛紛表示「想當年也是努力湊了一堆廢話,但是沒有這麼古意直接寫出來」、「小小年紀就學會這招,未來無可限量啊」,甚至有網友數過後發現正好滿50個字,雖然是流水帳卻還能算得如此精準,直呼「這孩子誠實的太聰明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