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馬祖校區首招生全壘打 開學報到率近百分百

▲海大馬祖校區今年首招生,校方6日還特別為首屆新生舉辦開學典禮。(圖/海洋大學提供)
▲海大馬祖校區今年首招生,校方6日還特別為首屆新生舉辦開學典禮。(圖/海洋大學提供)

記者孫鑫華/基隆報導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馬祖校區今(106)年首度招生,海洋生物科技系、海洋經營管理系、海洋工程科技系三個系共錄取94人,不但滿招沒有缺額,註冊報到率也將近百分百,為馬祖校區發展寫下歷史性的一頁。6日下午還特別針對海洋生物科技系、海洋經營管理系、海洋工程科技系三個系第一屆的新生舉辦「馬祖校區新生入學典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綜合規畫司黃雯玲司長及連江縣長劉增應、立委陳雪生及縣議會議長張永江也出席見證歷史的一刻。同時為表達連江縣民的誠摯友誼與敬意,劉增應還特別頒贈「榮譽縣民證」給海大校長張清風,感謝他對連江縣高等教育注入新活力、協助產業發展及生態環境教育不遺餘力。

張清風校長表示,馬祖位於連接兩岸重要的地理位置,具有特殊的歷史文化、觀光資源及產業活動,海洋大學馬祖校區海洋生物科技系、海洋經營管理系、海洋工程科技系三個系,採用3+1學制,學生大一的時候在基隆校本部研修基礎及專業課程,大二時再到馬祖校區研修跨領域專業課程,大三、大四再回校本部依興趣選擇適當學系修習專業課程,並注重企業實務學習與校外實習,安排學生到中國大陸及大東南亞地區企業實習,提早著眼兩岸布局並接軌世界,造就未來就業競爭力,培養海洋產業所需的跨領域國際高階人才。

劉增應縣長強調,馬祖是閩江口外的一串珍珠,有非常豐富的海洋資源以及海洋生態及觀光資源,具有重要的戰略地位。海大馬祖校區位於北竿,擁有美麗的沙灘,在校園就可以看到海面上的藍眼淚,今天的入學典禮這是馬祖教育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期許海大馬祖分校三個學系未來能夠與馬祖的產業發展緊密結合,發展海洋觀光、養殖產業、海是工程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