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生技產業化啟航 澎科大與健茂生技產學合作

▲簽約儀式由校長翁進坪與健茂生物科技公司總經理許長祿代表雙方進行簽約。(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9 06)
▲簽約儀式由校長翁進坪與健茂生物科技公司總經理許長祿代表雙方進行簽約。(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9 06)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為澎湖地方產業升級,與健茂生物科技公司於今(6)日下午4點在澎科大學生活動中心舉行簽約儀式。由校長翁進坪與健茂生物科技公司總經理許長祿代表雙方進行簽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翁進坪校長表示,澎科大主要建置兼具科技、智慧、永續經營的海洋特色大學。(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9 06)

澎科大翁進坪校長表示,澎科大現在正積極向教育部申請高等教育深耕計畫,主要建置兼具科技、智慧、永續經營的海洋特色大學,並培育親島嶼產業人才及協助地方特色產業發展為目的,以落實技職教育學用合一務實致用的辦學宗旨。因此,希望本校食品科學系能協助傳統食品產業的升級及教育的目的,未來能跟產業密集合作,共同創造生技研究發展及培養產業人才。

健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發展無糖發酵植化素多酚獲得國際的肯定,基於在地發展台灣農業生技產品,健茂生技的總經理許長祿除了是澎湖人之外還是澎湖縣政府顧問,為了服務自己的故鄉, 選用澎湖的火龍果與仙人掌果發展新的農業生技產品,並希望開發在地各種新的多酚產品。

▲許長祿總經理表示,健茂生技是以科技為核心。(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9 06)

許長祿總經理也表示健茂生技是以科技為核心,結合生態、環保、健康與人文的生技公司,發展以農業科技為主之微生物科技產業鏈為主軸,目標結合市面上對人體健康有益的農作物,透過技術的研發,使得農作物產業具有商業價值、營養價值的產品,讓種植的農民無後顧之憂,更造福全人類健康福祉為最大信念。

澎科大表示,近年來健茂生技布局全球市場有成,已成功地拓展全球市場。許總經理也希望透過與學校的產學合作進行產品開發及技術移轉,更期望藉由澎科大專業知識與設備資源,在產業升級及教育的人才上能共同創作雙贏的局面。

▲陳光復縣長特別由花嶼趕回來見證簽約儀式。(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9 0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