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性健康篩檢出肝指數破萬 救民一命今贈卡片致謝

▲郭丁福兩夫婦的女兒和孫子也驚喜現身獻花,表達心中無限感恩和謝意。(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7.9.6)
▲郭丁福兩夫婦的女兒和孫子也驚喜現身獻花,表達心中無限感恩和謝意。(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7.9.6)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嘉義市從5月11日開始辦理醫院型整合性健康篩檢,年滿30歲以上的市民朋友可親至嘉義醫院等5家醫院檢查,並由專業醫療團隊進行完整、深入的健康檢查服務,完全免費。嘉義市一位六旬的郭姓民眾,在7月間因誤食藥品全身無力,看診找不出病因,到嘉義醫院整篩才測出肝指數已破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醫院為郭姓民眾啟動整篩緊急通報系統,通知郭姓民眾複診就醫,而5天住院期間,郭姓民眾歷經病危重大關卡,其妻子承受不住打擊,兩度癱軟跌倒在醫院大門口,還好最後在醫護人員全力搶救下,成功為郭姓民眾撿回一條命。

嘉義市衛生局6日上午在嘉義醫院舉辦「整篩愛你回娘家」慶祝活動,郭丁福和妻子陳玉洲兩人重新穿上年輕時的禮服,從曾經跌倒的醫院門口,牽手甜蜜重走紅毯,同時喜迎結婚40周年紅寶石婚,並也親手致贈卡片,感謝市府整篩福利政策及醫院緊急通報搶救,兩夫婦的女兒和孫子也驚喜現身獻花,表達心中無限感恩和謝意。

陳玉洲說,先生全身無力昏睡又找不出病因,強力要求他到醫院做免費的整合性健康篩檢作詳細檢查,想不到1小時後抽血檢查出爐,肝指數GOT高達11923(正常值38),GPT也高達6000多(正常值44),還好醫護人員緊急啟動通報,第一時間通知回醫院復診、緊急搶救,當時先生已經因猛爆性肝炎造成肝昏迷,昏睡在床,晚兩個小時,可能就沒命了。

整合性健康篩檢最早是在30年前由台大公共衛生學院陳秀熙教授提出,在基隆試辦,慢慢擴及全台;嘉義市長涂醒哲兩年多前上任後,因嘉義市醫療資源豐沛、幅員不大,全國首創推出醫院型整篩,相較於過往的社區型篩檢,篩檢人數增幅88%,市民滿意度更是高達95%。

嘉義市衛生局國民健康科科長林秀猜表示,嘉義市免費整合性健康篩檢10月31日截止,民眾可到聖馬、嘉基、嘉榮、慶昇及嘉醫5家醫院接受專業醫療團隊提供的完整、深入健康檢查服務,完全免費,檢查內容包含慢性病、癌症全面篩檢,還依照青年(30-39)、壯年(40-64)、長者(65以上)客製化篩檢內容,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這次嘉義市醫院型整篩緊急通報系統發揮功能,民眾抽血一小時內送驗,發現異常個案立即追蹤治療,成功救回一命,讓夫妻倆能幸福歡度紅寶石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