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獨老過中秋廚師工會愛心上菜 菜色豐富曝光

▲由廚師工會多位理監事,親自為長輩準備的菜色。(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7.9.6)
▲由廚師工會多位理監事,親自為長輩準備的菜色。(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7.9.6)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中秋節快到了,佳節倍思親的愁緒也讓獨老們又再湧上心頭,華山基金會為讓獨老們能放鬆心情,並感受社會的溫馨,將於21日舉辦華山愛心餐會活動,這項活動也於6日上午在「嘉義市西門町十三番地」,由嘉義市廚師職業工會理事長許坤生,連續第二年號召工會成員們一同響應的中秋愛心餐會,提前曝光餐會菜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坤生表示,他一得知華山基金會各項經費募集不易,餐會所需花費又不貲,遂向會員募集食材,並由工會全力協助餐會相關費用,因此而節省下來的經費高達6位弱勢長輩長年照顧費用。工會也將於21日提供「明月圓婚宴會館」做為活動場地,全力協助席開30桌,讓長輩可以感受溫暖,同時透過工會愛心活動,以辦桌方式,希望能拋磚引玉,讓更多人一同響應參與關懷弱勢長輩的行列,讓社會上的愛能傳遞出去,這場立意良好活動,工會也將會持續支持這樣的善舉。

提前曝光的中秋愛心餐會十道菜色,由廚師工會多位理監事親自為長輩上菜,長輩們看到菜色如此豐盛,個個都瞪大了眼睛,邊吃邊讚許「煮得很軟爛,豬腳跟芋頭像我這種沒牙齒的都能吃,很用心」驚嘆連連。

華山基金會嘉義縣黃筱君站長指出,獨居是造成老人憂鬱的重要因素之一,基金會一方面透過餐會及春秋兩季的郊遊,邀請弱勢長者走出戶外,一方面則每月定期到宅服務,關心長者的日常,甚至提供陪醫、泡澡的免費服務,從生理到心理,希望給長輩多元的服務,並邀請鄉親助鄉親,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同關心弱勢長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