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印象 自戀者討厭照片中的自己

自拍是許多自戀者愛做的事情。(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自拍是許多自戀者愛做的事情。(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總帶著一面鏡子三不五時打扮自己、路過百貨櫥窗時不顧他人眼光擺POSE自娛、隨時將各種自拍美照上傳到社群媒體,這是一般人對自戀者的印象,不過據奧地利格拉茨大學研究一項研究指出,自戀的人雖然喜歡透過鏡子欣賞自己,卻顯然不喜歡照片中的自己,只要看到就會出現負面情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奧地利格拉茨大學,近日針對一項針對自戀者的研究,研究人員從600多位自願受試者中挑選21位重度自戀、22輕度自戀者,並用儀器監控他們的腦波活動,結果發現,這些自戀者看到自己的自拍照,或是和親友合照的自己時,腦波均會不自覺的出現負面情緒,顯然,他們潛意識並不喜歡看到照片的自己。

參與該項研究的研究員堯克(Emanuel Jauk)表示,這顛覆了我們過去對於自戀者的了解,證實自戀的背後其實隱藏著自我懷疑,或許他們自戀這種行為,只是為了增強自己的信心。從這點來看,自戀對他們或許不全然是件壞事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