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實在看不下去詹詠然棄賽 王宇佐這樣說

▲世大運網球女雙項目,詹詠然、詹皓晴擊敗泰國選手贏得勝利。(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08.28)
▲世大運網球女雙項目,詹詠然、詹皓晴擊敗泰國選手贏得勝利。(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08.2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世大運詹詠然拿到女網雙打金牌後混雙棄賽讓不少球迷不開心,而台灣好手王宇佐也在這次風波中發表自己的看法,引起網友熱議,他說:「真正的問題在於,當你決定放棄一場比賽時,有沒有對你的搭檔感到愧疚並說聲抱歉呢?」也暗指詹詠然棄賽之舉不夠厚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下為王宇佐臉書:

「單打與雙打的不同就是前者只要把自己照顧好,不需要跟誰交代;而後者是有人相挺,但有什麼狀況就要顧慮搭檔,這是只要有打球的人都明白的狀況,就像單身跟有伴的不同。

而近期網壇的紛爭其實都出現在雙打組合,根本的癥結並不是那些錢啊名啊的事,本來這個世界就是很難公平的,尤其是在運動圈,什麼都是要自己去爭取,人人各憑本事,這是一個存在且也不是挺壞的現況,也是職業運動員的動力之一,否則若只是一昧的談理想與榮耀也未免有點不太實際。

真正的問題在於,當你決定放棄一場比賽時,有沒有對你的搭檔感到愧疚並說聲抱歉呢?

在第一時間只想到自己,是人性的正常現象可以理解,但接下來也要好好的去跟搭檔解釋道歉,然後是支持與等待的球迷,而不是一昧的說著自己的理由與委屈,或是逃避,相信大家看到這樣誠懇的態度,應該也不會太激動生氣吧。

而公眾人物在享受名氣帶來的光環時也有隨之而來的社會責任,不能什麼朋友的事自己私下去解決,對自己好的事就大放送,搭檔又不是小三,應該至少值得一個公開正式的道歉吧。

體育圈最重視的就是義氣,而做人最重要的是真誠,這是每個運動員包括我都要好好學習尊守的原則。

網球是單純高尚的運動,希望各位球友都能一起共同努力讓這個生態更健康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