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濫用年輕化 義大成立反毒教育資源中心積極反毒

▲義大醫院鑑於毒品危害問題嚴重,反毒教育資源中心於6日揭牌。期望協助民眾遠離毒害。(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 2017.09.07)
▲義大醫院鑑於毒品危害問題嚴重,反毒教育資源中心於6日揭牌。期望協助民眾遠離毒害。(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 2017.09.07)

記者郭俊暉/高雄報導

國內毒品以及藥品濫用情況日益嚴重,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近期公布,102年至105年台灣地區醫療院所通報藥物濫用個案,首次濫用年齡,20至29歲已連續蟬連三年之冠。義大醫院有鑑於毒品危害問題嚴重,反毒教育資源中心6日揭牌,期望協助民眾遠離毒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義大醫院反毒教育資源中心啟用,民眾可以連結網站,了解目前市面上常見的毒品及新興物質之特性和對人體之危害。(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 2017.09.07)

小熊軟糖、咖啡包、新興毒品推陳出新,加上年輕人喜好追求刺激、好奇心等驅使下讓毒品流進校園。在義大反毒教育資源中心診治的小米,14歲接觸安非他命後,只為追求同儕間的認同,而對毒品越陷越深。

精神科張婷婷醫師表示,青少年的大腦處於發展階段,與成人不同,額葉是大腦最後發育完整的區域,剛好它就是在掌管整個計畫推理及高級心理活動的。新聞時常可以看到未成年打工變成陪酒,感覺賺錢很容易,還好只是陪酒,萬一是用毒品控制未成年的行為時,後果不堪設想。

義大醫院反毒教育資源中心啟用,民眾可以連結網站,了解目前市面上常見的毒品及新興物質之特性和對人體之危害,同時也將結合相關單位,減少社會問題,共同為毒品防制努力。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