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超感動!郭婞淳破世界紀錄 獲頒五等勳章

▲郭婞淳獲頒五等獎章(圖/取自蔡英文粉絲專頁)
▲郭婞淳獲頒五等獎章(圖/取自蔡英文粉絲專頁)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蔡英文總統於今(7)日頒授五等景星勳章予2017臺北世大運舉重金牌選手郭婞淳,以表彰郭婞淳選手對國家及體育界的付出與功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讀於輔仁大學的郭婞淳是我國舉重重點培育的優秀選手,於2017年8月23日代表臺灣在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舉重女子58公斤級項目,以抓舉107公斤、挺舉142公斤,總和249公斤,擊敗各國好手獲得金牌,並打破挺舉世界紀錄,是臺灣世大運代表團,唯一獲得金牌並打破世界紀錄的選手,其優秀的表現令全體國人為之振奮。

郭婞淳生於臺東縣,阿美族人,由外婆一手帶大;國中時,在教練的鼓勵下接觸了舉重運動,每天照表操課,沒有寒暑假,數年如一日,有時練到皮開肉綻,但秉持著『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的信念,果然努力沒有白費,在國三拿下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的第一名,接著又在2010年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獲得銀牌; 2010年進駐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培訓,透過運動科學儀器的輔助與專業人員支援,成績大幅進步,此後無役不克,於2012年倫敦奧運獲第7名後,接著在2013年喀山世大運(抓舉104公斤、挺舉134公斤,總和238公斤)、東亞運(抓舉102公斤、挺舉135公斤,總和237公斤)及世界舉重錦標賽(抓舉108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和241公斤)連獲3面總和金牌,成績如日中天。

但卻在103年5月備戰2014年仁川亞運時,於一次賽前練習因不慎槓鈴滑落重壓在腿上,導致右大腿股外側肌80%斷裂,幸而在國家專屬醫療團隊照顧下,積極復健治療,短短幾個月後,於103年9月22日再次勇敢的站上仁川亞運舉重賽場,以抓舉95公斤、挺舉124公斤、總和219公斤排名第4,此後恢復迅速有如鳳凰浴火重生,參加國際賽均一路過關斬將囊括大小賽事獎牌,並於2016年里約奧運完成奪牌目標獲得第3名成績,最後於2017年世大運終於擺脫受傷陰影,找回比賽節奏,以總和249公斤的佳績奪金,除把金牌留在臺灣外,更一舉打破挺舉之世界紀錄,並擊敗里約奧運金牌選手,實屬難能可貴。

自小吃盡苦頭的郭婞淳,成長歷程倍嘗艱辛,但從不自怨自艾。在求學的過程中,她遇到了好的老師及教練,並受她們引導往正向去思考,為了不辜負教師與教練的教誨與期望,才24歲的她,以實際行動感恩及回饋,對於自己努力奮發獲得的成果,從不吝與大眾分享,並將獎金回饋鄉里(禮物送學弟妹、獎金捐贈救護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