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立委張廖萬堅建置安全學習校園

▲鎮平國小老師、家長會及愛心志工同聲感謝立委張廖萬堅「謝謝您! 」「有您真好!」(圖/柳榮俊攝 , 2017.9.7)
▲鎮平國小老師、家長會及愛心志工同聲感謝立委張廖萬堅「謝謝您! 」「有您真好!」(圖/柳榮俊攝 , 2017.9.7)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立委張廖萬堅關心學校教學環境問題,今(7)日特別邀集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至西屯區永安國小,關心永安館校舍整修進度及南屯區鎮平國小弘學樓屋頂修繕工程完成會勘,期望透過建置更安全的學習校園,提升教學品質,營造優質的學習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廖萬堅表示,鎮平國小因多年來颱風襲擊,造成東西座向建物的弘學樓,屋瓦鬆動且部分墜落砸傷師生和社區民眾,雖經緊急維修但礙於瓦條泡水腐朽、不堪使用,有緊急修復之必要。他知情後立即向國教署爭取,於105年12月核定補助161萬5000元,教育局補助28萬5000元,總計190萬元預算,進行全面修繕工程,於開學前已完成驗收,恢復弘學樓外貌,給師生更安全優質的學習場所。

鎮平國小校長黃翠琴表示,學校屋瓦終於修繕完整,學生、老師、家長及社區民眾再也不用心驚膽跳地進出弘學樓,感謝立委張廖萬堅及市府教育局協助支持,讓鎮平孩子及老師能處在安全環境下學習成長。今日立委張廖萬堅安排修繕完工會勘,家長會及愛心志工得知後自動自發來校感謝立委張廖萬堅的幫忙。

▲校長黃翠琴的陪同下張廖萬堅(中者)及議員張耀中(右二)親自爬上屋頂察看修繕完工情形。(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7.9.7)

▲校長黃翠琴的陪同下張廖萬堅察看修繕完工情形。(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7.9.7)

現場氣氛熱鬧溫馨,老師、家長會及愛心志工同聲感謝立委張廖萬堅「謝謝您! 」「有您真好!」在校長黃翠琴的陪同下,張廖萬堅親自爬上屋頂察看修繕完工情形。

張廖萬堅表示,孩子是我們的未來,當他得知鎮平國小因為風災過後出現屋瓦掉落情形,當下認為有緊急修復必要,向國教署爭取經費,在教育局協助下,利用暑假期間修繕完成,為孩童建構安全的學習環境。

▲鎮平國小致贈感謝狀給立委張廖萬堅。(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7.9.7)

永安國小今年適逢創校百年預計擴大辦理校慶活動,去年和今年2月9日、5月16日三次偕同國教署、體育署和台中市教育局共同會勘,最後爭取核定永安館內部修繕775萬(國教署620萬、教育局155萬),地墊更換180萬(體育署108萬、教育局72萬),總計955萬進行全面校園整體汰換老舊及毀損部分,將可提供學生更安全、舒適的運動空間和設備,期望在11/25校慶前能夠讓校園煥然一新。

張廖萬堅強調,建構安全校園環境和改善老舊校舍刻不容緩,讓孩子們都能在優質的環境中安心學習,有助於提升孩子的學習效率;逐步消弭校園內危險因子,給孩子更安全學習空間,也是持續努力的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