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國際攝影藝術展 即日起在葫蘆墩展出

▲第七屆臺中國際攝影藝術展,正在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207件精選作品。(圖/記者黃玿琮攝2017.9.7)
▲第七屆臺中國際攝影藝術展,正在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207件精選作品。(圖/記者黃玿琮攝2017.9.7)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2017第七屆臺中國際攝影藝術展」從來自48個國家的4765件參賽作品,入選207件的得獎影作,於7日起至10月1日在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10日下午2點舉行開幕及頒獎典禮,前200名觀禮的民眾,將可獲贈一本集結各國參賽得獎者的攝影作品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中市攝影學會」以帶領臺灣走向世界攝影舞臺,並透過藝術文化行銷臺中至國際為願景,每年舉辦的國際沙龍匯聚世界各國的菁英參與交流,己成為國際攝影界的重要盛事。此次參賽分為藝術、專題、創作、自然等組別,由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大陸及臺灣共12位評審委員,精選出金銀銅牌及藍帶獎項等207件作品。

臺中市學會理事長林浩然表示,「臺中國際攝影藝術展」以全球觀點發揚攝影藝術,觀眾將感受來自不同主題的洗禮;除了體會各國攝影名家捕捉的動人瞬間,更將臺灣獨特的藝術視野與豐厚的文化底蘊,深植拓展至國際。

今年各國參展者以中國得獎最多,而依入選及獎項數量的積分所設置的臺中市長獎,首度由德國獲得,得獎者Islode Stein-Leibold同時獲選最佳作者獎,是對一位全方位攝影高手的最高肯定及殊榮。

「藝術組」是唯美藝術及民俗物景的展現,欣賞不同國家民族的人文特色。金牌獎作品的大陸傳統木偶戲及四川成都茶館,光影氣氛營造出閒淡無爭的平實庶民生活。「創作組」著重影像創意,表達作者的美學觀點及強烈的個人風格,呈現內心觀照的無限想像,具魔幻意境、趣味反差的多元視覺美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