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世大運中華女排隊長陳菀婷 9日為獅隊開球

▲中華女排代表隊隊長「阿非」陳菀婷(圖/獅隊提供)
▲中華女排代表隊隊長「阿非」陳菀婷(圖/獅隊提供)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統一7-ELEVEn獅隊九月份「HEROES WITH U力抗英雄陣線」主題日活動滿檔,配合英雄主題,球團也特別在開球貴賓的名單下功夫,繼台灣飛人陳信安及跨欄王子陳傑之後,在9/9週六台南球場對戰富邦賽前,將邀請到2017台北世大運因為精彩表現而迅速累積超高人氣的中華女排代表隊隊長「阿非」陳菀婷,來為猛獅擔任開球嘉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國小三年級就開始接觸排球的陳菀婷,因為身高和絕佳彈性,讓她在16歲那年展露頭角,被選進國家隊培訓,一直到現在都是國家隊中非常倚重的砲手,而她超強的滯空能力和左撇扣殺的優勢,更讓她有「黃金左手」的稱號,不過有趣的是,土生土長的陳菀婷,卻因為黝黑的皮膚和深邃的五官,常常被誤認為是混血兒,因而有了「阿非」的綽號。

2017年世大運,陳菀婷擔任中華女排代表隊的隊長,從預賽開始展現超強氣勢一路過關斬將帶領女排殺進四強,雖然最後與獎牌擦身而過,但已創下10年來最好成績,整個拚戰過程不僅贏得全國人民的掌聲,票房場場爆滿,也讓國內掀起一股排球熱潮。

▲中華女排代表隊隊長「阿非」陳菀婷(圖/獅隊提供)

隨著女排的好表現引起高度關注,擔任隊長的陳菀婷帥氣陽光的外型也被發現與獅隊內野手郭阜林相當神似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趁著英雄主題日,球團特別邀請陳菀婷到台南主場擔任開球嘉賓,除了要和全國球迷見證屬於中華女排的榮耀之外,也要讓這兩位超級明星臉現場比一比;能夠獲邀擔任開球嘉賓,陳菀婷也表示真的非常驚喜,平常很少接觸棒球的她,覺得有這個機會可以體驗不同運動賽事的氣氛,是很特別的經驗,希望那天自己可以有好的表現,也可以看看自己到底跟郭阜林有多相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