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筋動到自動售票機 工程師2年偷台鐵600萬

新北市地檢署。(圖/翻攝自Google Map)
新北市地檢署。(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竟有工程師利用職務之便,2年偷走台鐵603萬元!一名35歲的陳姓男子,因承攬台鐵自動售票機維護案,持有錢箱鑰匙,竟動起歪念,每天動手腳讓售票紀錄「被消失」,螞蟻搬象般地將不法所得匯入自己的帳戶;陳男庭訊時認罪,繳回614萬元和台鐵和解,新北地檢署今(7)日予以緩起訴處分,要陳男接受8小時的法治教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由時報》報導,陳男利用職務之便,103年11月至105年7月期間,每天上午將板橋火車站2台售票機的記憶卡抽出,換插自己的記憶卡,下午時再兌換回去,使售票紀錄「被消失」,之後再拿鑰匙將自動售票機錢箱內的5、6千元帶回家,存進自己的帳號,偷偷摸摸地從台鐵搬走603萬餘元。

陳男於庭訊時認罪,並賠償614萬餘元和台鐵達成和解,金額高於偷走的603萬餘元,顯見誠意,且陳男並無前科,新北地檢署考量後,予以緩起訴處分,條件除書立悔過書,還需支付國庫5萬元並接受8小時法治教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