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料變身藝術品 竹市美術館多媒材創作展

▲竹市美術館展開多媒材創作展,多位新銳藝術家化腐朽為神奇作品吸睛。(圖/陳志偉攝,106.09.07)
▲竹市美術館展開多媒材創作展,多位新銳藝術家化腐朽為神奇作品吸睛。(圖/陳志偉攝,106.09.07)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新竹市美術館即日起展出《島嶼.環境.故事─多媒材藝術創作展》,邀請吉田敦、林正偉、許喬彥、陳妍臻、吳旻華、王鵬達、許廷瑞(仔仔老師)等7位新銳藝術家,以寶特瓶、漂流木等媒材創作出20件作品。市長林智堅肯定藝術家們以看似無用的素材化腐朽為神奇,成為藝術與美的能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堅表示,他上任後將92歲新竹市立美術館轉型為「當代藝術場域」,用聲音創造光影、增加互動式展覽,讓美術館跟遊樂園一樣好玩,4月推出《好玩藝兒》展覽更吸引逾2萬人參觀,創下開館10年紀錄。

此外,更設立241藝術空間,並盤整藝術資源,每年暑期舉辦「仲夏藝文季」,讓藝術展演在新竹市各個角落開花。此次展覽,7位新銳藝術家利用環保素材,傳遞出對島嶼環境的專注與關懷,創作內涵豐富,歡迎市民來觀賞。

文化局表示,即日起展出的「島嶼環境故事-多媒材藝術創作展」,共分三個展區,包括「自然之材─土地的呼喚」、「無用之材─文明的遺跡」、「永續之材─藝術何以可能?」等作品,藝術家們將木、陶土等自然材質,及工業文明產物的廢料,化無用為有用,化頹圮為美感詩意,唯美富創意,尤其許廷瑞(仔仔老師)「社子島少年行」團隊打造的「寄居蟹」酷車,搶眼的擺放在美術館前綠地,更是吸睛。

《島嶼.環境.故事─多媒材藝術創作展》展期至10月29日,配合展覽另辦有紀錄短片放映、講座、創作坊等多場活動,詳情請上新竹市美術館粉絲專頁查詢,或撥打1999市民服務專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