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歌劇院9月很「臺灣」  一連四檔在地團隊上陣

▲ 台中國家歌劇院九月推出一系列在地團隊藝術演出,洋溢濃濃臺灣風情。(圖/金武鳳攝 , 2017.9.7)
▲ 台中國家歌劇院九月推出一系列在地團隊藝術演出,洋溢濃濃臺灣風情。(圖/金武鳳攝 , 2017.9.7)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台中國家歌劇院,九月洋溢濃濃臺灣風情!九月一整月,台中歌劇院將邀請在地團體拉縴人合唱團、台灣青年管樂團和台中市合唱團演出音樂節目,另連續23年獲得國家傑出演藝團隊的金枝演社,和冷面編劇紀蔚然合作推出的「整人王-新編邱罔舍」也將登場。歌劇院副總監盧健英表示,隨著歌劇院成立即將滿一年,喜見臺中在地藝文團隊勇敢走出社區的活力愈來愈明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業餘演出團隊大多以自籌經費支撐演出,而背後皆是因為對藝術的熱情,臺灣青年管樂團及台中市合唱團充份表現對專業追求的不遺餘力,青年管樂團此次甚至積極開發新編管樂曲,歌劇院副總監盧健英表示,能看到在地社團如此精進及對藝術不停歇地追求,是歌劇院團隊最大的成就感。

11日登場的臺灣青年管樂團,集結臺灣歌仔戲都馬調、客語歌及全臺首次發表管樂版本的《臺灣音畫》。另16日至17日,由劇場界頑童導演王榮裕,與國家文藝獎得主、江湖渾名「冷伯」的編劇名家紀蔚然,推出金枝演社2017「癲瘋」喜劇《整人王─新編邱罔舍》,以台語獨特的韻味,融合東西方戲劇經典,幽默再現人性百態。

105年榮獲2016傳藝類金曲獎的拉縴人合唱團,將在27日推出的《舉四無雙》國際男聲藝術節,連結10月1日台中市合唱團的年度音樂會《阿母唱的歌》,在歌劇院上演精彩人聲合唱節目。9月歌劇院充滿各式臺灣風情的節目,將使觀眾更加貼近這塊土地的精彩表演藝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