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袖手洛興亞人 數十萬人連署籲撤諾貝爾和平獎

▲緬甸領導人翁山蘇姬對洛興亞危機坐視不管,印尼穆斯林4日上街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緬甸領導人翁山蘇姬對洛興亞危機坐視不管,印尼穆斯林4日上街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緬甸上月底爆發的衝突,導致15萬洛興亞人為遠離「種族清洗」而逃出家園一事,曾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緬甸實際領導人翁山蘇姬,歷經許久的沉默後直指是「假新聞」,全球譁然,目前已有數十萬人在網路上連署,要求諾獎委員會撤回翁山蘇姬的和平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翁山蘇姬曾以和平手段推動緬甸的民主活動,遭軍政府軟禁在家15年,完美的人權鬥士形象讓她於1991年獲諾貝爾和平獎,她的故事甚至被翻拍成電影《以愛之名:翁山蘇姬》;不料近日的洛興亞衝突事件,翁山蘇姬的處理方式讓她的名字沾上鮮血,完美形象正快速崩壞中。

緬甸軍隊上月底開進洛興亞穆斯林的土地,射殺平民,導致15萬洛興亞人為逃離「種族清洗」,紛紛逃離家鄉至他國避難,由於翁山蘇姬目前為緬甸的實際領導人,各國均盼望這位「人權鬥士」能對此表態,拯救數萬人民於水火中。沒想到歷經許久沉寂之後,翁山蘇姬竟然稱這全是「假新聞」,並強調「已盡全力保護若開邦所有人民」、「恐怖分子」才是始作俑者,全球譁然。

對此,Change.Org網站已募集超過36萬5000個簽名,呼籲諾貝爾委員會撤銷翁山蘇姬曾獲得的諾貝爾和平獎,反映國際對於緬甸軍隊在若開邦大規模掃蕩行動的怒火,已節節高漲。請願指出「在阻止她的國家發生違反人道罪行上,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實際上什麼也沒做。」

不過據了解,挪威諾貝爾委員會稱,除非連署活動與翁山蘇姬的獲獎原因有關,否則不會將廢除和平獎一事列入考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