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中繼救援 2020「蔡賴配」成形?

▲行政院長賴清德正式交接就職。(資料圖/NOWnews)
▲行政院長賴清德正式交接就職。(資料圖/NOWnews)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8)日正式就職,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賴清德與總統蔡英文已是命運共同體,執政績效好,就會延續2020年總統大選,進一步搭配,「現在看來,有接班人提早確定的味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黨政人士也表示,雖然2020言之過早,但副總統陳建仁年紀較大,民進黨有世代交替傳統,賴清德是最早登板閣揆的中生代,確實是最可能人選。

對於2020「蔡賴配」的說法,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認為,現在對賴清德是很大的挑戰,行政院長其實是個消耗品,萬一國家又出了什麼大事,這個位子不是非常長久的,歷年來民進黨做最久的是游錫堃,賴清德願意這個時間來承擔,當然做的好,以後他的機會會更大。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說,副總統人選,還是要總統自己挑選,旁人沒有置喙的餘地,怎麼配不重要,重要的是後面這幾年,要好好認真把施政做好,讓人民有感,才是重點,要進廚房就不要怕熱,當家才知當家的難,但相信賴清德的能力。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曾銘宗則說,初步是這樣看,還是要看賴清德做的好不好,假如他做不好,那就出局了,民意很清楚,行政院長雖然只是個執行長,但總統自從民選之後,行政院長變成消費品,做不好很快就出局,這個位子的淘汰率很高,後續還是要觀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