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大學辦大陸新生座談 盼兩岸學生互相激勵

▲海洋大學今日舉辦大陸新生座談,希望兩岸學生能相互激勵學習。(圖/海洋大學提供)
▲海洋大學今日舉辦大陸新生座談,希望兩岸學生能相互激勵學習。(圖/海洋大學提供)

記者孫鑫華/基隆報導

基隆海洋大學今年有來自大陸地區的8位學位生(3位博士班及5位學士班),還有117位來自福州大學修讀3加1學制及39位福建農林大學大三的學生,欲在海大就讀一年,校方8日舉辦「大陸新生座談會」,校長張清風勉勵同學像海鷗一樣,飛得高看得遠,好好把握在海大學習的時間,與同學多交流,好好認識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清風向所有陸生介紹海大的發展與特色,希望所有陸生就像校門口的海鷗一樣,飛得高、看得遠,不但要把眼光放遠,還要有包容心,盡快融入學校的學習環境,把握黃金學習時期,積極追求知識,就像海綿一樣汲取學問。除了在專業上認真學習外,還要跨領域多元的學習,多參加社團活動、體育活動,多跟台灣的學生交流,到各地去走走,深刻體驗台灣的風土民情。

台灣學生與大陸學生彼此有些差異,一般而言,陸生在學習上的表現都比較積極,而台灣學生相對較被動,希望透過兩岸學生的交流,能夠互相激勵,產生一些正向的作用。

校方表示,海洋大學與大陸211工程大學福州大學合作的3加1學制,主要在造船及河海工程等專業領域,學生入學後前兩年先在福州大學上課,大三才來台,在海洋大學系統工程暨造船學系或河海工程學系就讀一年,大四再回福州大學。福建農林大學大三學生則分別在食品科學系及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學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