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有倫受「他」感動 重新詮釋歌曲

▲柯有倫受薛岳老師的故事感動,重新復刻曲子,並發表單曲〈如果還有〉。(圖/種子音樂提供 , 2017.09.08)
▲柯有倫受薛岳老師的故事感動,重新復刻曲子,並發表單曲〈如果還有〉。(圖/種子音樂提供 , 2017.09.08)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懷抱對音樂、對夢想的初心,柯有倫搖滾嘻哈再出擊!有著低沉嘶吼嗓音又具無比爆發力的柯有倫,單曲〈如果還有〉今(8)日全面數位上架,這首充滿搖滾精神、蓬勃生命力的新作,一方面也為紀念〈如果還有明天〉的原唱「台灣搖滾之父」薛岳,能在癌末之際仍將剩餘生命與激情,揮灑在熱愛舞台上的那份堅持與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來,歌手信登上《中國有嘻哈》節目擔任幫唱嘉賓,在節目中飆唱〈如果還有明天〉,歌曲最後極具震撼爆發力的RAP歌詞,便是出自充滿搖滾精神的柯有倫之手,透過這首歌,也徹底喚醒千萬觀眾對12年前〈如果還有明天〉這首歌的回憶與精神。談起當年和信的合作,柯有倫透露他剛發行個人專輯時,便受歌手信的邀請,為這首運用科技達成跨世代三人合唱的〈如果還有明天〉版本,寫下一段致敬薛岳的RAP歌詞,當時的他在國外長大,對薛岳其實並不熟悉,但為了這別具意義的任務,他一口氣答應扛下重任,勇於接受挑戰!

一邊回憶當時情景,他一邊感慨萬千地說:「當時我上網做了不少功課,在電腦打下關鍵字『如果還有明天』,看到薛岳老師的故事,當下便哭了,我從來沒有在寫歌的時候眼淚不停掉下來的情況,因為他即使只剩最後的生命依然堅持站上舞台,這在音樂人的生命裡面是非常不簡單的事!」於是,薛岳對音樂的熱忱與燃燒生命的無私奉獻讓他大受感動、大有啟發,寫下最後那一段令人熱血沸騰又感動萬分的RAP,最終更透過現代科技完成薛岳、信、柯有倫〈如果還有明天〉三人跨時空的合唱。

談起這首熱騰騰出爐的新單曲〈如果還有〉,他表示:「現在做音樂非常不容易,喜歡一首歌的速度非常的快,同樣的,忘記一首歌的速度也很快,因此我想要再唱一次這首歌,再讓大家記住一次。」因此,他除了重新演繹、大改唱法外,還挑戰最困難的副歌部份,錄音過程極度艱難,他苦笑說:「副歌地方很難唱,因為需要很多力氣去吶喊。一開始,我用比較輕的方式去唱,但後來發現始終無法感受到那股力量,只好不斷重新調配方式,最後這個版本就是我費盡力氣唱出來的版本,而唱完之後,喉嚨竟然完全沙啞得休息三天!」

▲〈如果還有〉是柯有倫卯足全力製作的歌曲,唱完後,喉嚨沙啞的休息了三天。(圖/種子音樂提供 , 2017.09.0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