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魂燃燒宣揚義民文化祭 早餐店辦有獎問答活動

▲為宣揚義民文化祭,早餐店業者推出有獎問答活動。(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7.09.08)
▲為宣揚義民文化祭,早餐店業者推出有獎問答活動。(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7.09.08)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新竹縣義民文化祭9日正式開幕,竹北市一家早餐店為了宣揚義民精神、客家文化,特別在9、10日兩天舉辦有獎徵答活動,通過測試者,可以獲得「過爐」的精美義民平安符或是「風味新竹」小磁鐵當作獎品,數量稀少,送完為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早餐店業者推出義民祭有獎問答,為傳承歷史文化加油。(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7.09.08)

位在竹北新溪街的早餐店業者邱珮芬自稱是「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但是客家魂還是熊熊的燃燒ing」,她曾經測試過一位就讀大學的新竹縣民:「你知道義民爺指的是誰嗎?是義民軍還是林義民?」沒想到大學生思索片刻後竟然回答:「是林義民!」讓人跌破眼鏡的答案,堅定了邱的信念「盡一切努力傳承、宣揚文化歷史!」

▲義民祭有獎問答活動獎品有限,送完為止。(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7.09.08)

除了在早餐店門口擺放彩繪神豬、黑令旗之外,業者也準備了籤筒,共有12道題目,開放讓鄉親朋友挑戰,重點是希望地方人能認識地方事,讓鄉親們重視自己家鄉的歷史文化。獎品有義民平安符或是關西-台紅文化館、新埔-宗祠博物館、竹東-蕭如松藝術園區、樹杞林文化館等各地文物館的紀念磁鐵,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為宣揚義民文化祭,早餐店業者推出有獎問答活動。(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09.08)

2017新竹縣義民祭開幕式活動9日在新埔義民廟熱鬧登場,今年首創開幕式挑擔接力,上午9點9分由空姐領軍,並有多位2017世大運金牌選手等一同自祭典區竹北林家祠出發,以接力方式向義民爺挑擔進獻;緊接著由貴賓帶領義民大旗、客家八音、客家獅、客家武術、百豬獻供等15隊666人盛大的隊伍於褒忠橋頭開始創意踩街;下午5點義民勇士路跑起跑,跑者沿途可瀏覽新竹縣美麗風光,結束後可接著參加晚上6點的客家義民之夜,活動精彩萬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