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員基引進高階640切電腦斷層掃描儀

▲員基引進高階640切電腦斷層掃描儀,是血管疾病與肺癌篩檢新利器,對於南彰化的民眾是一大佳音。(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8)
▲員基引進高階640切電腦斷層掃描儀,是血管疾病與肺癌篩檢新利器,對於南彰化的民眾是一大佳音。(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8)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高階醫學影像儀器提高診斷率,員林基督教醫院8日引進全新第四代Aquilion One Genesis 640切電腦斷層掃描儀,由於高階醫學影像儀器成為各家大型醫院健檢,高階640切電腦斷層掃描儀的引進,讓南彰化電腦斷層掃描儀市場的競爭更漸白熱化;院長李國維表示,這部高階掃描儀特色是掃描速度快、輻射劑量低、解析度高、病人無壓迫感及診斷敏感度大幅提高,不僅是血管疾病與肺癌篩檢新利器,也是健康的守門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員基引進高階640切電腦斷層掃描儀,是血管疾病與肺癌篩檢新利器。(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8)

日前,衛生福利部公佈105年國人十大死因,惡性腫瘤仍居高不下,心臟疾病為次高,在高血壓及心血管疾病方面,由於飲食習慣改變,普遍攝取過多脂肪、熱量及工作壓力、熬夜加班、運動不足等因素,使得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的平均年齡有逐年下降趨勢。

彰化基督教醫院長郭守仁表示,透過科技與醫療的結合,能逐步發展出精準醫療,提供民眾更高品質的醫療服務,此次引進這部高階掃描儀,可以偵測到0.3cm以下的腫瘤,運用高階儀器所提供的精細影像輔助,搭配微創手術,縮短治療時間。

▲彰化基督教醫院長郭守仁說,高階醫學影像儀器可提高診斷率。(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8)

影像醫學主任廖春函表示,640切電腦斷層掃描儀,針對低劑量肺癌篩檢最低輻射劑量可降至0.2毫西弗,等於傳統X光10張的劑量,遠小於傳統儀器1.5毫西弗、冠狀動脈電腦斷層輻射劑量則可降至0.76毫西弗,遠小於傳統檢查16毫西弗,更比傳統128切斷層掃描儀提升20%影像解析度,針對毫米等級的細微腫瘤、血管上的軟斑塊及鈣化斑塊有良好的診斷效果,不論是冠狀動脈心臟病或是肺癌篩檢,都能達到早期診斷之效果。

▲彰化縣衛生局葉彥伯局長感謝員基為南彰化醫療提供全方位服務。(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8)

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員林基督教醫院引進全新第四代Aquilion One Genesis 640切電腦斷層掃描儀,高影像品質,低輻射劑量、檢查速度快,一個心跳內可完成檢查、心跳過快或心律不整仍能得到清晰影像、針對有狹窄但未達嚴重阻塞的血管,可進行血流功能評估,以確定是否需要進一步介入治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