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陳昭榮公益行善 捐白米助弱勢

▲中華心蓮心公益協會理事長陳昭榮捐贈白米給宜蘭縣社會處。(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9.08)
▲中華心蓮心公益協會理事長陳昭榮捐贈白米給宜蘭縣社會處。(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9.08)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由藝人陳昭榮與父親陳忠雄發起成立的社團法人中華心蓮心公益協會,今(8)日上午在宜蘭縣社會福利館中庭捐贈1萬8000公斤白米給宜蘭縣政府社會處及三星鄉公所、大同鄉公所等單位,再由這些單位提供給需要幫助的家戶,這也是該協會第3年在宜蘭舉辦捐白米助弱勢的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團法人中華心蓮心公益協會是由陳昭榮的父親陳忠雄於民國98年發起成立,並擔任理事長,105年陳昭榮接任理事長。在縣議員黃適超的引介下,3年前開始捐贈白米給宜蘭縣政府社會處,再由宜蘭縣政府物資銀行提供給縣內邊緣戶、獨居老人及社會福利機構等弱勢族群。陳昭榮在致詞時表示,中華心蓮心公益協會會員有1萬多人,志工則不到10個人,但卻服務全台灣,尤其宜花東偏鄉地區,一年總共捐贈大約5萬公斤的白米。除了捐贈白米之外,也捐贈棺木給需要幫助的民眾。陳昭榮說,這個協會很小,但發揮的力量都在東台灣。而當把白米交到需要的人手上,那種施比受更幸福的感覺勝於一切。

穿針引線介紹中華心蓮心公益協會來到宜蘭的縣議員黃適超表示,他本人及周遭一些朋友現在也都是協會的會員,黃適超說,社會上因為有這些團體會顯得更溫馨,大家也更能知福、惜福、造福。

社會處長楊秀川表示,非常感謝中華心蓮心公益協會連續3年捐贈白米給宜蘭縣,因為這樣讓許多需要幫助的民眾感受社會的關心與愛心。

中華心蓮心公益協會今年共捐贈1萬8000公斤白米給宜蘭縣,其中1萬3000公斤捐贈縣府,5000公斤捐贈三星鄉公所、大同鄉公所等單位,並由這些單位提供給需要幫助的家戶。

▲陳昭榮(中)與縣議員黃適超及社會處長楊秀川。(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9.0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