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風暴2》今首播 燒400萬拍捷運爆炸戲

▲《麻醉風暴2》首集裡,孟耿如在捷運爆炸戲中協助搶救傷患。(圖/公視提供,2017.09.09)
▲《麻醉風暴2》首集裡,孟耿如在捷運爆炸戲中協助搶救傷患。(圖/公視提供,2017.09.09)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

公視《麻醉風暴2》將在今(9)日首播,首周播出的兩集除了有在約旦拍攝場景、捷運爆炸事件以及傷患湧入醫院、大型宴會等大場面戲碼,可以說是卯足全力;其中,捷運爆炸場景更以電影規格拍攝與後製,製作人曾瀚賢表示,耗資超過4百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麻醉2》捷運爆炸是劇中開場最重要戲碼。飾演記者的孟耿如,戲中因為採訪而被炸傷,卻沒有想逃,而是想挖到更多內容,她說演出角色是「想調查的事一定要做到。」她認真的跟導演討論:「這地方都炸了,她還不逃嗎?搞不好爆第二次欸!」

▲公視《麻醉風暴2》首集許瑋甯華服登場。(圖/公視提供,2017.09.09)

爆炸戲不只經費驚人,拍攝時,甚至出動80人團隊,桃園捷運也出動站務員支援;超過30人飾捷運站內民眾與傷患;也請到協助電影《美人魚》的「儲榢逸團隊」負責特效化妝,站體建築毀壞的大型石塊、散落物是曾協拍《少年pi的奇幻旅程》陳新發負責特殊材質道具。

孟耿如讚劇組非常認真,除了臨演的傷妝,也在她手臂化上高度擬真,凹凸不平的劃傷血痕,她說「自己看了都害怕,想快去醫院」;拍給媽媽看,孟耿如形容「媽媽說她心裡還揪了一下」。

該劇將在9月9日起,每周六晚間9點公視首播;9月10日起,每周日晚間8點則在八大戲劇台播出、晚間10時在民視播出。

▲孟耿如為戲畫上擬真的傷妝。(圖/公視提供,2017.09.09)

▲捷運爆炸戲邀來電影特殊化妝「儲榢逸團隊」,負責為傷患演員化上特殊妝。(圖/公視提供,2017.09.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