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臨絕種!世界上最孤獨的5種生物

▲爪哇犀牛。(圖/翻攝自網路 , 2017.09.09)
▲爪哇犀牛。(圖/翻攝自網路 , 2017.09.09)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爪哇犀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經在許多東南亞國家十分常見,不過由於人類的過度捕殺,如今僅在印尼爪哇西部的烏戎庫隆國家公園,剩下不到100隻殘存。

爪哇犀牛。(圖/翻攝自網路 , 2017.09.09)

二、曼加拉哈拉慈鲷

此種魚類十分稀少,在野外被認為已經滅絕,目前僅存在於倫敦及柏林動物園中,不過若是不能盡快幫牠們找到交配對象,就可能面臨滅絕。

曼加拉哈拉慈鲷。(圖/翻攝自網路 , 2017.09.09)

三、小頭鼠海豚

生活在墨西哥加利福尼亞灣,不過受到人類漁業活動的發展影響,時常遭到捕獲並殺害。根據資料統計,目前僅剩下不到30隻。

小頭鼠海豚。(圖/翻攝自網路 , 2017.09.09)

四、遠東豹

世界上最稀少的貓科動物之一,曾廣泛分佈在俄羅斯、中國大陸東北森林等地區,但由於盜獵者為了取得牠們的毛皮,而頻頻將之殺害,如今在野外僅剩不到30隻存活。

遠東豹。(圖/翻攝自網路 , 2017.09.09)

五、平塔島象龜/孤獨喬治

被稱為孤獨喬治的世界上最後一隻平塔島象龜,在2012年6月24日,於加拉帕戈斯國家公園中死亡。由於數十年來都未交配成功,年齡約莫百歲的牠,孤獨地過完了一生。

孤獨喬治。(圖/翻攝自網路 , 2017.09.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