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說「台北車站」像廟 網虧:殯儀館吧

▲台北車站。(圖/翻攝自Google map街景)
▲台北車站。(圖/翻攝自Google map街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個國家的文化風情不盡相同,建築物也各有其特色。不過一名網友在批踢踢「Gossiping」看板中表示,有日本友人虧說「台北車站」蓋得很像廟,他不禁好奇詢問網友們,台北車站的美感真的有這麼慘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網友在文中說道:「前幾天帶日本朋友在台北晃,在吃添好運的時候,他指著對面的台北車站說,台北車站真的很像廟耶」,回國後還和台灣朋友分享了日本東京車站的照片,他疑惑表示,台北車站就美感而言,是否真的如此不堪。

文章掀起網友們一陣熱議,大家紛紛留言表示,「本來就是阿,不像廟像什麼?圓山飯店也是」、「中式建築廟是一個代表,國外還不一堆像教堂的建築」、「殯儀館吧」、「可是我認識的日本人都說台北車站或圓山很美欸」、「整修後的顏色有比較不像廟一點」。

▲他的日本友人虧說「台北車站」外觀像一間廟。(圖/翻攝自批踢踢)

▲日本友人傳了張東京車站的照片。(圖/翻攝自批踢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