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貝爾V-280旋翼機建造完成 將展開地面測試

▲貝爾直升機公司公布的V-280旋翼機概念圖。(圖/貝爾公司 )
▲貝爾直升機公司公布的V-280旋翼機概念圖。(圖/貝爾公司 )

記者呂炯昌/綜合報導

美國貝爾直升機(Bell Helicopter)公司日前表示,V-280旋翼機已經完成100%建造,預計幾天內完成地面測試。V-280如果擊敗競爭對手,將成為美國陸軍取代UH-60黑鷹(Black Hawk)直升機的新一代運輸直升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國防新聞」(Defense News)網站報導,貝爾公司在6日宣布V-280旋翼機已經完成建造,預計未來幾天在德州阿馬里洛裝配中心(Amarillo Assembly Center )進行地面測試。

在經歷阿富汗與伊拉克戰爭後,美國陸軍發現了黑鷹直升機在沙漠、山地等地形環境的性能侷限性,因此提出「未來垂直起降飛行器」(Future Vertical Lift)項目,預計2030年汰換現有的OH-58、CH-47與黑鷹直升機隊,總金額1000億美元。

2016年,貝爾公司首度在英國法茵堡航展(Farnborough International Airshow)展出V-280的概念模型與影片,外型類似與波音(Boeing)合作生產的V-22魚鷹機(Osprey)

不過魚鷹機的引擎艙與螺旋槳必須一同旋轉,左右兩側會被引擎艙遮住,導致魚鷹機的出入口只能放在機尾,限制了人員進出的彈性。而V-280的螺旋槳則可以自行轉動90度,因此可從機身左右兩側出入口進出。而V-280的最高時速高達518公里,比黑鷹直升機的294公里來得高。

V-280的競爭對手,是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旗下子公司塞考斯基(Sikorsky)與波音(Boeing)公司聯合研製的SB-1高速直升機。V-280預計今年9月進行首次試飛、SB-1也預計在今年展開首次試飛。

▲塞考斯基與波音公司聯合研製的SB-1高速直升機(圖/翻攝自Sikorsky官網 ,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