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遊吧斯鄒族歌舞 「楓之符碼」首演

▲提升陣容、燈光效果與流暢度等,優遊吧斯鄒族歌舞第3版「楓之符碼」,透過鄒族原民敬業賣力演出,贏得滿堂彩。(圖/記者邱嘉琪攝)
▲提升陣容、燈光效果與流暢度等,優遊吧斯鄒族歌舞第3版「楓之符碼」,透過鄒族原民敬業賣力演出,贏得滿堂彩。(圖/記者邱嘉琪攝)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嘉義縣優遊吧斯鄒族文化園區歌舞表演再推改良精進版「楓之符碼」,由鄒族原住民組成的茅達諾劇團,在董事長鄭虞坪的領軍下,集合創意與巧思,讓整體演出與串場更為生動、流暢,並提升演員陣容與聲光效果,9日晚間舉行首場發表會,100分鐘的精彩表演獲得賓客滿堂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優遊吧斯鄒族文化園區開園之初,即號召鄒族原住民組成茅達諾劇團,「茅達諾」為鄒語「勇士」之意,此「勇士」劇團從開園至今演出鄒族歌舞劇已進入第7年。

該園區打造100分鐘鄒族歌舞劇,陳述鄒族天神楓葉化人、巨鰻釀洪水、神鳥藍鵲賜火等美麗傳說,介紹戰祭、小米祭等鄒族重要祭典。經歷荷蘭、日本、國民政府時期的年代變遷,還能見識「國父」鄒族作曲家杜銘哲老師的海豚音,皆以傳統服裝、歌舞淋漓呈現;不時出現詼諧旁白和幽默橋段博觀眾一笑,尤其為嚇唬敵人,勇士一改威武形象,不時做出扭曲、搞笑表情的諷刺舞更是一絕,每每演出總是笑翻全場。

而此鄒族表演最大特色則是把舞台旁廣大茶園拉入演出情境,透過燈光和火光將黑暗中的茶園變成一個無限延伸的大舞台,好似鄒族原民生活真實重現,觀來如夢似幻,令人拍案叫絕。

園區董事長鄭虞坪表示,表演劇碼改版,推出第三版「楓之符碼」精進版,保留原有精髓、去蕪存菁,劇團陣容擴大至40多位,提升燈光效果及橋段中間的串場流暢度,並增加一處小舞台穿插亮相,舞台視覺更為寬廣豐富。

9日晚間首場發表,當日遊客先睹為快,一致稱好,有台北的旅客表示,透過觀賞100分鐘演出認識鄒族原住民,體驗文化並感受熱情,值得一看,茶園自然景觀融入表演的呈現方式,令人印象深刻。

董事長兼劇團總製作的鄭虞坪指出,規畫改版新劇戰戰競競,好還要更好,透過每場演出觀察不盡人意之處,集思廣益隨時改進。

公關主任鄭虞娟說,優遊吧斯目前台灣觀光客居多,約佔6成,主打咖啡、愛玉、搗麻糬DIY,門票費能抵部份消費,晚間「楓之符碼」鄒族大戲絕對值回票價,歡迎民眾有空到樂野優遊吧斯走走,享受美景、茶香與感受鄒族原住民的文化與熱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