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活力社區以球會友盃 青少棒友誼聯賽熱鬧開打

▲新竹市活力社區青少棒「以球會友盃」,在世興棒球場熱力開打(圖/陳志偉攝,106.09.10)
▲新竹市活力社區青少棒「以球會友盃」,在世興棒球場熱力開打(圖/陳志偉攝,106.09.10)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2017新竹市活力社區棒球以球會友盃」今(10)日熱烈開打,參賽隊伍包括新行地區竹光國中、上智社區、青山社區,及首次來新竹參賽的台北市介壽國中,四支球隊在世興球場進行社區棒球友誼賽交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辦單位新竹市活力社區棒球協會理事長賴稟豐表示,近年台灣社區棒球發展日益活絡,新竹縣市之間的社區球隊交流聯賽也越趨頻繁。過去參與社區少棒球員也開始進入國中階段,為了讓社區青少棒的球員持續有比賽舞台發揮球技,因此從105年的關懷杯社區少棒聯賽,今(106)年更將賽事延伸到社區青少棒,並邀請有知名棒球專欄作家黃國洲所領軍的台北市介壽國中參賽,希望透過跨縣市的球隊賽事交流,為社區青少棒球員累積更多的參賽經驗,同時也交流社區棒球隊經營心得。

台北市介壽國中棒球隊教練黃國洲表示,台灣各縣市社區棒球經營已從萌芽階段逐漸邁向成熟。但台北市社區棒球推廣很大的瓶頸,就是在於比賽場地的不足,讓球員的實戰經驗有所侷限。因此很高興能能參加這一系列友誼賽。也希望日後能有更多的賽事能讓台北與新竹社區棒球社區棒球有更多的交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