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打造無障礙職場 重度身障者成市府外語幫手

▲竹市府推出愛無礙職場方案,為身障者量身打造無障礙職場。(圖/陳志偉攝,106.09.10)
▲竹市府推出愛無礙職場方案,為身障者量身打造無障礙職場。(圖/陳志偉攝,106.09.10)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23歲重度肢障的蕭至祐,靠著努力不懈的精神,在新竹市政府協助下,進入勞工處工作一展英文長才。新竹市政府推動「愛無礙職場方案」,成立專業團隊輔導企業單位,為身障者打造無障礙職場,已有百人受惠,蕭志祐是成功案例之一,市長林智堅期盼讓更多企業、單位一起加入,打造無障礙職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至祐一出生就罹患先天性脊柱裂,畢業於應用外語系,一直抱有「專業翻譯」的求職夢,但重度肢障讓就業的第一哩路顯得格外困難,他畢業後參加大型徵才活動,當他進一步接觸廠商,企業的態度都讓他覺得希望渺茫。

但,即使遭遇重重阻礙,蕭至祐仍不放棄求職,積極爭取各種面試機會,也因此透過面試進到勞工處工作。現任勞工處總機的蕭至祐,是市府不可或缺的外語好幫手。蕭至祐感謝地說,很珍惜這樣的工作環境,未來還要挑戰公務人員考試,請大家拭目以待。

7月統計資料顯示,新竹市足額聘用身心障礙者的廠商達192家,超額聘用單位更達183家。林智堅說,市府推動「職務再設計」有成,成立專業團隊實地訪視企業單位,支援工作環境、設備的改善,已有百位身心障礙者受惠。

市府勞工處長表示,今(106)年職務再設計補助經費較往年提升4倍,個人申請更可達新台幣10萬元,愛無礙職場方案進入企業入廠輔導,整合「職務再設計」、「支持性就業」等計畫,並推出私立義務機構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獎勵金,每超額進用1名身心障礙者發放1000元獎勵金。詳情可至勞工處諮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