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成功爭取拔尖級補助 改造高使用率老舊公廁

▲竹市府成功爭取2千萬拔尖級補助,將改造重要景點老舊公廁。(圖/陳志偉攝,106.09.10)
▲竹市府成功爭取2千萬拔尖級補助,將改造重要景點老舊公廁。(圖/陳志偉攝,106.09.10)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環保署「107年營造友善城鄉環境」競爭型補助計畫評選結果出爐,新竹市以「營造幸福城市」主題,勇奪補助最高等級「拔尖級」,獲補助2000萬元。將以「公廁管理潔淨化」為主軸,首波修繕重點公共設施的老舊公廁,如護城河、東門市場、士林市場、青草湖等,以硬體修繕、強化清潔維護管理達到不濕、不臭、不髒的公廁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營造友善城鄉環境」遴選受全台縣市政府重視,新竹市規畫公廁潔淨、清溝除汙、空屋空地綠美化、公共設施標準化、空氣清淨、路面平坦、生活寧適化等7項目標,創意與在地特色獲青睞,與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等同列最高「拔尖級」2000萬補助。

市府環保局長江盛任說,為提升全市環境衛生品質,並促進新竹市觀光發展,計畫首波將以「公廁管理潔淨化」為主軸,公廁修繕地點以老舊、人潮眾多、使用率高、市場、夜市、公園、重要觀光區域為首要考量,位於「新竹之森」的護城河、轉型成青年基地的東門市場、位於樹林頭公園、夜市周邊的士林市場、得天獨厚的自然湖泊青草湖。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他上任後重視城市美學與環境清潔,為市民打造優質生活環境,持續推動串聯新竹綠園道、中央公園、隆恩圳、護城河等4公里「新竹之森」,活化關東、東門與竹蓮市場,更啟動「掀綠計畫」,翻轉樹林頭公園閒置空間為遊憩綠地,本次計畫成功獲環保署經費挹注,將為環境品質提升注入新能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