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世大運棄賽 詹詠然賺到生涯首座美網女雙冠軍

▲詹詠然。(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08.28)
▲詹詠然。(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08.28)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世大運網球混雙項目,詹詠然因熱衰竭不適棄賽,引發搭擋謝政鵬不爽,但他到美網女雙卻所向無敵,跟搭擋辛吉絲(Martina Hingis)的「詹辛配」今天在決賽以6:3、6:2擊敗捷克搭擋Lucie Hradecka、Katerina Siniakova,詹詠然也拿到生涯首座大滿貫賽雙打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詠然生涯拿過3次大滿貫賽雙打亞軍,獨缺冠軍肯定,他在2007年跟莊佳容組成「寶島女雙」,可惜在澳網、美網都拿下亞軍。

2015年他跟老妹詹皓晴搭擋,最後搶下澳網女雙亞軍,始終無法拿到最想要的金盃肯定。

這場比賽他跟辛吉絲搭擋,首局就破發,並拿到3:1領先,第5局雖然對手拿下,但詹辛配薑是老的辣,關鍵第7局拿下後,輕鬆以6:3拿下首盤。

第二盤詹辛配發球局也順利保住,詹詠然打到笑容滿面,Katerina Siniakova反倒是氣到敲拍,這時詹詠然組合以4:1領先再度破發,結果最後詹辛配順利保發,以6:2拿下第二盤贏球,打才一個小時多就贏球,詹詠然也是台灣史上首位美網奪冠的女雙好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