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第三方支付拖兩年 柯文哲向總統告御狀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左二)、總統蔡英文(前右二)出席世界資訊科技大會。(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左二)、總統蔡英文(前右二)出席世界資訊科技大會。(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日與總統蔡英文同場出席2017世界資訊科技大會,談到悠遊卡時,柯文哲當著總統的面抱怨說,悠遊卡在金管會已經奮戰2年,到現在還沒辦法變成支付的工具,所以金管會應該變成「金融服務會」或是「金融管理會」,這是要去處理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會後受訪時表示,悠遊卡要變成第三方支付,但已經拖了差不多2年,所以慢慢的政府要從管理變成服務的角色,要告訴北市府怎麼去處理或如何協助,他忍不住再抱怨說「有夠會拖的,拖兩年了。」

媒體問到,這是否在向總統告御狀?柯文哲說,自己是想到就講,稿子通常都是在上台前兩分鐘寫完。

至於是否要給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壓力?柯文哲則虧記者說,「你怎麼這麼有想像力?顧立雄才上班沒幾天。」

媒體追問,是不是因為有蔡總統在,講這番話的效果會很好?柯文哲說,「不會啦,有媒體在效果就很好了。」

此外,媒體問到,他和蔡總統今天似乎沒有什麼互動?柯文哲說,有互動,雙方有握手,這種說法就是挑撥離間,在台上照完相就要下台了,不然還要在台上聊天嗎?況且中間有夾著經濟部長沈榮津,這種就是很無聊的題目。

媒體再問,他是否2024年可能選總統?柯文哲說,這就想太多,他只是要講說2018年市長選完,到2020年總統大選只有13個月,他是認為不太可能,他的態度是把眼前的工作做好就好。

柯文哲坦承,他曾經是有想過,但只有幾秒鐘這個念頭就被排除了,因為覺得有點難,而且太不負責任,把現在的工作做好就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