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文旦柚周末上市 品質更勝往年

▲新北市的文旦柚果形較短胖、呈紡錘型、底部微凹,吃起來口感Q彈,果肉香甜,果香濃郁。(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09.11)
▲新北市的文旦柚果形較短胖、呈紡錘型、底部微凹,吃起來口感Q彈,果肉香甜,果香濃郁。(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09.11)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與八里區農會,今(11)日邀文旦柚達人黃梓雄,介紹新北市文旦柚栽培起源,透過空拍影片,讓民眾從不同角度看見新北文旦柚;並邀主廚潘瑋翔與副市長侯友宜,製作幸福柚香的蜂蜜冰沙,及教民眾將吃剩的果皮製成柚皮清潔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八里區農會理事長蔡秋煌表示,新北市的文旦柚果形較短胖、呈紡錘型、底部微凹,吃起來口感Q彈,果肉香甜,果香濃郁;此外,今(106)年的文旦柚成熟期天氣晴朗,加上今年白露及中秋節日期差距夠長,文旦柚品質更勝往年,一般零售價格每台斤30至70元,頂級禮盒每台斤120至150元。

侯友宜說,新北市文旦柚一直有著「北八里,南麻豆」的美稱,今年文旦柚因為氣候的因素也特別好吃;同時16、17日在八里左岸永續環境教育中心前,有安排幸福柚巴士,包含老街尋寶趣、上山採果趣、佛祖保佑趣三種主題,讓民眾可以挑選適合的體驗行程,歡迎大家假日一起來體驗。

農業局長李玟指出,新北市文旦柚面積450公頃,產區主要集中於八里、淡水、林口等區,其中以八里區種植225公頃面積最大,產量約占全市6成;前2年文旦柚受低溫寒害、颱風受損影響,產量降低,今年氣候穩定,產量增加1至2成,估計產量達7457公噸,產值約5億。

此外,八里區文旦柚產銷班皆取得吉園圃安全蔬果標章,符合安全用藥規範,並通過各項農藥殘留檢驗,同時輔導農民申請產銷履歷;16日、17日在八里左岸的永續環境教育中心前廣場舉辦「柚福同享,新北好柚趣」新北市文旦柚展售會,除有最優質的文旦柚,還有釣文旦、疊文旦,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