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泰利撞名12年前強颱 連路徑都神似

▲泰利颱風路徑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泰利颱風路徑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第18號颱風泰利威力持續增強,預估將在今(11)日凌晨增胖成中颱,未來也不排除將會轉為強烈颱風,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泰利將從宜花一帶直撲台灣,預計14日會壟罩全台。而2005年9月曾有個同樣名為「泰利」的強颱,一樣從宜花登陸,橫掃全台後造成各地傳出多起災情,甚至有3人因此喪命,詭異巧合令人不寒而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應泰利來勢洶洶,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今早對行政院長賴清德進行簡報,呂國臣指出,2005年的泰利以強颱威力自宜蘭、花蓮間登陸,挾帶豪大雨橫掃全台後進入中國大陸福建地區,當時造成多處道路坍方、南部地區淹水,釀3人死亡、農漁牧損失高達16億。

泰利目前以中颱以上威力直撲台灣,氣象局預估最快明(12)日上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並在明晚至周三(13日)清晨發布陸上警報。另外,氣象局指出,13日至15日風雨影響將會最明顯,14日暴風圈可能籠罩全台灣,提醒民眾盡早做好防颱準備及措施。

▲2005年9月的強颱泰利,路徑與今年的泰利颱風相似。(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