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秒懂泰利颱風 全台周四風雨達最強

▲泰利颱風可能在周四凌晨自宜花登陸。(圖/翻攝自天氣即時預報臉書)
▲泰利颱風可能在周四凌晨自宜花登陸。(圖/翻攝自天氣即時預報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泰利颱風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預計在明天(12日)先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臉書粉絲專頁「天氣即時預報」也發文指出,泰利颱風可能在周四凌晨於宜花登陸,並在周三下半天到周四期間影響台灣最劇,全台可能都會受到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天氣即時預報》,目前幾乎各國都將路徑往宜花修正,後續的氣象模式也都支持颱風登陸點北調,中央氣象局,更在稍早把登陸點從「南台東」大幅往北調至「南宜蘭」。

依照目前颱風的狀況、行徑速度和方向,泰利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是在周三下半天及周四整天。周三上半天開始,北、東部會有陣雨,西部沿海、平原也會出現些微陣風。越到晚上風雨會越強,各地會逐漸出現第一波強風豪雨,中南部也會提前起風。

周四凌晨泰利颱風登陸後,全台風雨將會達到最強。中南部和北東部將會出現第二波強風豪雨,入夜後颱風會逐漸遠離,風雨才會開始減緩。

周五颱風遠離,天氣慢慢回穩,但各地仍有陣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