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與饅頭夫妻合作 共做饅頭促進親子情感

▲家長及孩子與剛出籠的饅頭合照。(圖/記者鄧至傑攝 )
▲家長及孩子與剛出籠的饅頭合照。(圖/記者鄧至傑攝 )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澎湖家扶中心於10日與辦幼兒啟蒙方案等課程,共計11戶家庭親子參加此年度計畫。藉著每月一次親子課程,讓受助家庭家長學習養育知識及親職教養技巧,同時關心及了解孩子身心健康、家庭理財等議題。家長透過課程檢視自己的育兒方式,並從中修正與孩子相處的模式,透過方案課程,增加自己的親職能力,並陪著孩子一起成長,一起面對家中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這次親子成長互動課程,澎湖家扶中心幼蒙方案與台灣環島饅頭夫妻合作,邀請社區民眾及家扶扶助家庭一同製作古早味手工饅頭課程。透過揉捏麵糰中增進家長與孩子的互動,互相扶持、合作共同完成美味的饅頭。過程中夫妻倆憑著實際行動告訴大家,「實現夢想也可以很簡單」。透過行動傳遞溫暖給孩子,也讓家長與孩子在輕鬆的氣氛下達到成長與學習的效果,並拉近親子關係的距離。

▲家長與孩子共同一起做饅頭。(圖/記者鄧至傑攝)

澎湖家扶中心蕭舜鴻主任表示,透過這次幼蒙與環島饅頭活動,看見家庭間的關係更加緊密,並了解家長與孩子生活上所面臨到的困境外來會更增加其親職能力與教養觀念,並協助幼童增進其生活適應能力,服務方案另透過提供學前教育津貼的方式,讓學習發展步上軌道。

▲透過揉捏麵糰中增進家長與孩子的互動。(圖/記者鄧至傑攝 )

9月23日至10月1日澎湖家扶中心將舉辦跳蚤市集活動,9月23、24日環島饅頭夫妻將在現場製作手工饅頭。另,歡迎民眾10月1日到西嶼外垵社區活動中心,一同參與及感受環島饅頭夫妻的熱情及活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