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愛心展翼月餅 長榮女中設計烘焙坊周邊一日遊

▲長榮女中今年除安排學生前往展翼協助行銷月餅。(圖/記者黃文博攝,2017.09.11)
▲長榮女中今年除安排學生前往展翼協助行銷月餅。(圖/記者黃文博攝,2017.09.11)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中秋節即將到來,但今(106)年景氣冷,展翼月餅訂單只有105年一半,長榮女中除了再度安排餐科學生協助憨兒趕製月餅外,今年觀光科學生亦加入公益行列,以展翼為主角,結合周邊景點規畫遊程,設計成大富翁遊「翼」場的桌遊,為展翼月餅加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禮記》記載「秋暮夕月」,就是祭拜月神的儀式,月餅和西瓜則是絕對不能少的祭品,西瓜還要切成蓮花狀;此外,由於中秋正值桂花飄香,清代亦有飲桂花酒慶團圓的既定習俗,只是隨著時代演進,諸多傳統已不復見。

長榮女中今年除安排餐飲科學生前往展翼協助做月餅,在月餅發表記者會上,曾在國際調酒賽獲得金牌及銅牌的四位觀光科學生,也帶來精彩的傳統飲調表演。說是傳統飲調,調的酒以及打扮可不傳統;學生蕭翌璇、郭橙翰等人打扮成玉兔、后羿、嫦娥、吳剛等角色演出,張勝斌更重現將西瓜雕成蓮花的果雕技藝,堪稱是一場結合傳統與現代的創意演出。

長女觀光科學生也將「遊程設計」課程學以致用,以展翼烘焙坊為據點,結合永康、新化周邊景點,規畫一日遊的行程圖,更將該行程設計成大富翁桌遊遊戲,讓展翼放入月餅包裝盒內。

長女校長蔡玉敏表示,加強產學合作、強化學生務實致用能力,一向為學校的核心教學理念,今年不只讓學生發揮所學貢獻社會,也向展翼訂購月餅作為秋節伴手禮,以實際行動支持公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