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習近平施壓 川普考慮讓台、日、韓擁核

因應北韓核武危機,川普可能考慮讓台日韓擁核。(圖/翻攝自CNN)
因應北韓核武危機,川普可能考慮讓台日韓擁核。(圖/翻攝自CN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北韓不斷試射彈道飛彈和進行核試驗,再次擾動東亞甚至世界的一潭秋水。據南韓報導媒體指出,美國總統川普為了向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施壓,對北韓問題多出點力,不排除在南韓、日本、台灣部署戰術核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朝鮮日報》報導,隨著北韓的核武危機不斷增高,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援引白宮方面的人士指出,如果中方對北韓態度持續消極,將來南韓、日本如果研發「自己的核武器」,美國不會阻攔;CIA前北韓分析官秀美‧特瑞也在《朝鮮日報》評論說,讓台灣擁核也是可以考慮的做法。

特瑞指出,美國對北韓危機有3種處理方式,其中倉促對話沒有考慮的價值;先發軍事打擊恐使美日陷入危險之中;剩下的制裁與遏止是「不算太糟」的做法,讓中國大陸的企業在北韓和美國中進行2選1,並透過南韓、日本和台灣的核武裝行動,可能讓中方重新考慮對北韓無條件的援助。

《朝鮮日報》分析,川普政府的「重新部署戰術核武器討論」預計會成為對中國大陸的施壓王牌。美國向大陸發出警告:「中方應採取對北韓石油禁運等嚴厲施壓措施,否則就要做好朝鮮半島重新部署戰術核武器,甚至(大陸極度警惕的)『東北亞核武骨牌』的心理準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